这八角保熟吗

当然不保熟

八骠怨种却快乐的校园生活

学生pa,初中生,小段子

内容基本由我和我的怨种同学亲身实验过,不会有任何危险,请放心

端水不平,有点对不起徐教师,朱都头和索超

有ooc,流水账文笔


01.硫酸铜溶液

花荣表示自己一看到这几个字就头疼。

初二的时候物理学液体压强,老师让课代表提前把两个大烧杯端到班里。当时穆弘看到朱仝努力护着的两个杯子,尤其是蓝色的那一杯,突然就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。

他想要去靠近,但朱仝不让,整个人好像扎了根一样钉在讲台前面,不允许别人靠近。

咋整呢,越是护着穆弘越好奇,法不责众啊,他决定去摇几个兄弟。

碰巧当时他小组的人都在,花荣和张清正在班里闲得无聊,史进也对蓝色的液体好奇得不行,其他好奇的人也纷纷行动,给讲台围了一个圈。

朱仝无语,朱仝放弃治疗。反正他们总不至于傻到给那玩意喝了吧。蓝色的液体一看就不能喝啊是吧。

“盐水,”张清念了一下大烧杯上贴的标签,“蓝色的是盐水啊。”

“为什么盐水要弄成蓝色?”史进不解地问。

“可能让我们坐在后面的更好分清水和盐水。”花荣认真地分析。

“既然是盐水就没问题了。”穆弘看了看杯子,脑子短路一样的突然凑上去喝了一口。

淦,苦的,苦死了。穆弘想。

但其他人根本就没反应过来他干了多大的事,还在研究压强计。

“你喝了?”史进小声问。

穆弘点点头不说话,他突然有了一点害人的心思。

“那我也尝尝。”史进说。

“别!”花荣猛然回头,想要拦住史进,但为时已晚。

“你不要……”他刚想说你不要咽下去,吐了,史进就给咽下去了。

捏着压强计回头的张清看到了花荣心死一样的表情,不知所措。

“呸,苦,苦死了!”史进一边喊一边表情扭曲。张清突然就理解了花荣。

但除了这四个人,没有人知道喝蓝色液体的事,朱仝也不知道。

直到物理课快要结束了,老师问大家还有没有什么疑问的时候,身为课代表的朱仝问出了大家的心声:蓝色液体是什么。

老师看了一眼烧杯:硫酸铜溶液。

花荣和张清同时露出了心如死灰的表情,史进直接痛苦面具,穆弘很痛苦但他不说。

“怎么了?”物理老师面对突如其来的沉默有点莫名其妙,“你们不知道吗?这可不是什么盐水。”

“看起来有点像洁厕灵。”徐宁又补了一刀。

史进的表情更扭曲了,花荣长叹一口气。

“你们反应这么大,怎么了?”朱仝回头问花荣。

花荣不知道怎么回答,止言又欲,欲言又止,倒是一旁的张清回答了:“史进喝了硫酸铜溶液。”

“穆弘也喝了!”史进不死心地要拉一个人垫背。

朱仝不想说话了,自己的兄弟傻成这样,他还能说什么?

  

02.下辈子吃点阳间东西

这是被折腾得无比痛苦的张清对史进和穆弘说的。

初二下班学期刚开学没多久的时候,老师提议举办上学期因为疫情没有办成的班级联欢会。几个热心的女生立刻张罗着买了蛋糕和饮料,联欢会当天送到了班里。

众所周知,学校的饭可以充饥,但绝对不能吃饱。大下午的大家都有点饿了,蛋糕却是很有限的,当时每个人拿到的都不多,除了徐宁这个黑幕。当时索超明明第一个抢着冲到讲台前,结果疑似徐宁女朋友的女同学给徐宁盛的比他多,他当时就急炸毛了,差点要给徐宁一拳。

再比如杨志看似幸运地盛到了水果,但很不幸地被酸到表情扭曲。

其他人都是正常情况,看着盘里的蛋糕,史进恨不得把它一口吞下去。

而他确实也这么做了。

他忽视了叉子这个存在,直接端起盘子就啃了上去。

连带着把纸盘子啃了一块下来。

看到这一幕的花荣目瞪口呆,想提醒史进赶紧把盘子吐出来因为他真的有可能给吃下去。但是下一刻,更痛苦的事情发生了。

史进一边嚼一边说:“这个盘子好像也能吃。”

这个组长爱谁当谁当,反正我不当了,花荣无比痛苦地想。

而穆弘看到史进被咬下去一块的盘子,目光对准了装汽水的纸杯。他把剩下的汽水一饮而尽,然后对着杯子来了一口。

突然转头的朱仝感觉自己收到了亿点精神污染。

“花荣,你管管你的组员,你看他们在吃什么。”朱仝对花荣说。

花荣欲哭无泪地看着史进再一次一口咬下盘子和蛋糕:“你看我管得了吗?”

管不了,真的管不了,张清某一瞬间想要告诉班主任,倒是这么大人了还告老师吗?不能。

“史进,蛋糕不够吃前面讲台上还有,你不能……”

“我觉得挺好吃的啊?”史进眨巴着他的大眼睛看着张清,“为什么不能吃?”

毁灭吧,我累了,张清想。

“没什么,下辈子吃点阳间东西。”他瘫回自己的椅子上。

  

03.花粉片没毒,真的

穆弘带来的“家乡的小零食”的第一位受害者是杨志。

好兄弟有好吃的要一起分享,在把那一小罐东西带来的时候,穆弘真的没有半点害人的心思。他只是真的觉得这个糖片好吃,在课间就向杨志极力推荐。

穆弘应该没有什么坏心思吧?他不会害人对吧?这里面没有蒙汗药对吧?杨志的脑子飞速运转。

“它真的很好吃,我在家里也吃。”穆弘信誓旦旦地说,为了增强说服力当即打开盖子往嘴里扔了一颗。看他如此笃定,杨志也拿了一颗放进嘴里。

他忘了穆弘可以面不改色喝硫酸铜溶液和吃纸杯的教训了。

杨志的表情瞬间变成痛苦面具,恨不得把糖片吐出来,又碍于兄弟的面子不能真这么做。

“这是什么成分啊,”杨志痛苦地说,“苦的,像一团粉一样,哪是什么糖啊,骗我是不是?”抬手就要打穆弘。

穆弘慌张地看了看手里的罐子,配料表里有糖啊,自己吃着也觉得是甜的很好吃,问题出在哪了?他决定去再找个人试试。

他找到了史进。

咱们的史进也是个实在孩子,一听兄弟说好吃,就决定拿一个尝尝。

“史进兄弟,别尝!”杨志在后面喊,“这东西很难吃!苦的!”

“我就尝一个,不多。”史进很自信地抓起糖片扔进嘴里,穆弘和杨志都盯着他的表情。

“好吃诶!”史进的眼睛亮了,“再来一个。”

在某一瞬间,杨志是怀疑人生的。

得到了最好的兄弟的认证,穆弘也就放心了,几天之后他把糖片推荐给了张清。

“尝一个,”穆弘真诚地说,“不好吃你就吐了,我和小九都觉得好吃。”

“那我就尝一个。”张清一开始有点想拒绝,但又耐不住两个好兄弟的劝说,他还是尝试了。

一向注意表情管理的张清整张脸瞬间就扭曲了,欲吐又止,那表情把史进都吓着了,给孩子整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,赶紧让他把糖片吐了。

然后张清才恢复了理智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啊,”张清感觉自己痛苦得像刚渡了劫一样,“味道太奇怪了。”

“什么?”正在写作业的花荣闻言抬头,看了看座位旁边的三人。

“糖片,”史进说,“花荣哥哥要不要来一个?”

“别吃,真的,”张清劝道,“特别难吃,又苦又甜。”

“对,这东西可把洒家害惨了,”路过的杨志说,“现在都记得它是什么味道,一闻就想吐。”

结果花荣更好奇了,不顾张清和杨志一再阻拦,向穆弘要了一片尝。

甜甜的,花荣含了一会就把它嚼了咽下去,看得受害二人组目瞪口呆。

“好吃吗?”史进期待地问。

“甜的,”花荣点头,“我好像有点上瘾,再来一片。”

张清感觉自己被这个小组抛弃了。那两个人觉得好吃就算了,怎么花荣也被带跑了啊!疯了,真的疯了,这个世界和我必须疯一个。

然而事情还在不断恶化,上瘾也出现了人传人现象,索超也开始上瘾了。在他推荐给同组徐宁之后,现象很快从男生传到了女生。

用杨志的形容就是,他感觉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令人作呕的味道。

其实他不止受害了一次,当朱仝也给了糖片好评之后,他不死心又尝了一次,这种感受对他算是终身难忘了。

“当时他表情非常痛苦,像是噎住了,又好像马上就会断气,看得我有点害怕。”朱仝说。

“我好像又闻到那种让我想吐的味道了,”张清写着作业头也不抬,“他们在干嘛?”

朱仝看了一眼前面的座位:“穆弘在对瓶吹,好像把剩下的全都倒进嘴里了。”

这下本来不太在乎的花荣也目瞪口呆了。他呆滞地拍了拍穆弘的肩膀,穆弘转过头,给他看已经空了的小瓶子。

这个组爱谁要谁要,反正我不要了,花荣生无可恋地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